Elderly Care

/

頤樂行動於2010年成立,是一個不談宗教,不談政治的義工組織。據統計處的數字顯示,現時本港獨居長者人數達12萬人。眼見獨居長者人數不斷上升,但政府給予的援助不足,令一群長者缺乏身心支援,甚至須以拾荒為生,本組織遂透過定期探訪及舉辦活動,以最簡單的方法為獨居長者帶來關懷和溫暖,亦冀望能更了解他們的需要,協助他們得到適當的援助,達至「燃亮生命」的目標。

 

本組織每兩個月進行一次探訪,以二對一的形式,和獨居長者暢談並送贈日用品。我們在不同節日為他們策劃大型活動,如在農曆新年時的盆菜宴及中秋節的眾餐等,讓長者與義工聚首一堂,共渡佳節。

 

我們沒有得到任何機構之資助,故所有經費均由義工籌募得來。在過往,我們曾舉辦街頭募捐活動,只要捐款者捐款達至一定數目便獲贈由義工人手製作之曲奇餅。

 

多年來,透過與一班長者的互動,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亦看到他們的笑容越來越多。冀望在未來的日子,能服務更多的長者,與他們建立有愛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