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力量 20週年 - AP8 Rosa分享

<<生命的姿采在於付出>>


感謝Ivy的邀請讓我可以參與愛心力量這麼重要的一個時刻。愛心力量是一個踏實做實事的本地慈善機構,除了內地的建校助學以外,於本港帶領義工團關愛長者、支持本地基層學童發展各項才藝活動、為腎病病人提高最先進優質的洗腎服務以讓他們維持工作能力等等。

 

AP8 成賢小學 是一份很特別的回憶,儘管共同出力的大家已各自有各自的美好發展,在當時那麼一個短短的時光,大家拼盡全力地為這個地區的學童做一點點的小事;而直到今天,當時的這份努力的成果仍永續不變地為這裡的學童提供了與一般城市的學童平等競爭的可能,給予他們能一展所長、發展抱負、成就理想的機會。

 

第一次去探訪這所學校的時候,聽見他們想入讀中學的希望;第二次去的時候,聽見的是小朋友們在考慮設計可以升讀大學的過程;第三次去的時候,聽見的是小朋友由衷相信並勇敢地說出要當醫生、飛機司、律師、要出海外交流、做研究,要為學校爭光、回饋社會等等等等的理想。感恩有機會去見証著一屆一屆的小朋友們轉變的聲音,由最初的期待,變成實踐,變成能為社會貢獻的一份力量。

 

感恩愛心力量、Ivy、孔老師及當時的教練們、老Co給予我們機會去為這裡的學童、家庭略盡綿力;感謝當時我們身邊的各位朋友的信任及大力支持;最重要的是感恩我們當時所有人一點一滴的付出,我們當時的力量仍在為這個地方發熱發亮,讓愛傳承。最後,仍是感謝Ivy這二十年來,實實在在地為每個有需要的地方發展出持續有效的建設,不單照顧被施予者的基本需要、更能將心比心地照顧他們的心靈需要,而且讓被施予者同時能自助、助人、共同回饋社會。

 

願世界再少一點恨,再多一點愛,世界和平。

 

張倩瑜 Rosa